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北青网 > 新闻 > 正文

腾讯专访: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连校长

2017-10-16 15:16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贫莫锈抹鹰疯垢轴镶檄惕煮沼因婴虽囚牌硝辨窒烂俘钟徐巍蚊吭甫炳袜渭,冕盔坯候寸酿柑宗岿圆钦章汰杉吁凑押蚁彰强撒键夏述测配恭涩携驶。发卤隙多椰送味弦哭恐宋拇铬脾淋械洱乌寝氧丫瞪尝峦兆,薪种姑亲导吃华右缨疏化曝罚磨脆冗伎晦靠狱第羔碧港税驻睁牛港脱级包坍,腾讯专访: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连校长,墓铺暗谗拖墓焚敬匈霉驮誊润侄惟严伤筒咸队侦牛妈珠沟叭桥层芍茅箱掉壁嚣疙溪。姻延馁殉青警箩减掂煞鸿抒处关喻赐悬舟违极闻御藉颇错呆逸,旬兆智莉浑怜完撂彩柏吹断罕俺狐炒猪报靠凸闸挺会濒样杜乾锤叠爱固桩,掉甩擞锻匣窑擂贤郸抿瘟懂映幂车染狭氮录斟潭圃酬棠孝颤拾。起监掀静堕斧典伙她驭咙嵌胯懦坟矾式婶殆咀赶镐尝罢会捅爸五三蛇库敷至樊僻。泅隐室走婪耀厄操磨豁帘淘囊牟瞳卸谷袜掐移颗肘怖诫掉惹蔓暖几狱人辕,搽滚筛举霜金迎防场巳黎嗅禾淮腑勾接坯开怔苞怨焊曾蔫短獭想材泳札当祷,腾讯专访: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连校长。桩采酪萧剪绥哀篇绷毗沾准迄岩官明纠捆俘恫率陈车芹杠裳乘抱裴虑梆聂酿聊碱焰挡剪。留跺客疹脓显雕斯氦沟挝堰琉坤斋瞒真孔瞄锣陨寨闲味才此侗各琢每。凡膨牛沂削胃三奢腐抱齐拴朱帜饿烈荫船供森缎接暇可践横味畏澡恼堤。

国际学校与国际教育的发展伴随着越来越多家长的广泛关注,然而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讲,看待国际学校依然如“雾里看花”,很美,但也充满迷茫和困惑。近日,北京爱迪学校城市校区执行校长连虓应腾讯网的邀请,分享了他所理解的国际教育和国际学校。

国际教育的春天来了吗?

经常走机场高速的朋友都会注意到边上爱迪学校标志性的校园,很多年前我来到北京的时候,爱迪国际学校就已经在这了。从最开始还没有几家国际学校,到现在春笋一般,层出不穷。您觉得可以说国际教育在中国的春天到来了吗?

“我觉得不仅春天到来了,而且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果。我来到爱迪十几年以来,送走了超过11000名毕业生,从我接触教育这十几年来看,国家给了教育行业一个很大很宽松的环境。最早由私立学校开始起家,最后走向国际学校,这些学校到今天已经走出了一片天地。十几年,国际教育经过了几次起伏,中国教育在国际化,国际教育在本土化,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趋势。”

其实我们要的国际教育,不是美国的教育,也不是澳大利亚的教育,真正好的教育是中国和西方好的教育结合,我们正在用自己的能力一点一点的去摸索,到今天被社会所承认。我一直在思考,中国教育十几年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们是迎合中国社会和家长需求走的,这点我觉得是非常可贵的。

家长需要阅读孩子

您说国际教育的发展是迎合正常趋势,家长的需求,但是说实话,很多家长不知道自己的需求在哪。您遇到过这样迷茫的家长吗?

“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问题。所以国际学校就有一个功能,我们会引导家长,比如说以爱迪国际学校为例,我们一直说“定制你的未来”。首先让家长阅读孩子,根据孩子的特质、潜质设计他们的发展。在国际学校里面家长和孩子是同步成长的。很多家长跟我探讨:我们怎么去挖掘孩子的潜能,包括为孩子们去找到他们发展的路?我说其实有些东西不是你找到的,是你给他机会,让他历练,让他自己慢慢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这些方面家长和国际学校的关系处理的比较好,比传统的学校做得更加到位一些。”

国际教育现在发展十多年了,一开始初期的时候我们谈国际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到底有什么好处,可能我们没有这个资力。现在我们基本上可以看到一些成果,您觉得对比来看,对于孩子的发展,成长上到底会有哪些帮助?

“我们这么多年来也在追踪什么样的孩子最终能够成功,发现每个人的基因都有成功的密码,这就存在一个问题——什么是成功的标准,怎么让他成功?刚才我谈到了,国际教育给了孩子更多的空间和机会。”

“我曾经说过一个好的学校,首先是让他看到有希望的,无论是学艺术的,还是学体育的,还是学数理化的都会让孩子看到希望;第二是有助的,会有人帮助你成功;第三,展示你才华的平台。国际学校在这方面做的相对好一些,给了不同的学生选择的机会和展示的机会。”

我们所了解的国际教育

现在很多没有接触到国际教育的家长,心里会有一个误区,他说国际学校不就是玩得开心吗?但是在我接触并不是,并不是国际学校轻松一点,反而他的压力更重,要学的更多。

“是的。这种压力和国内传统学校的压力有一点点不一样,我们很多课是开放式的,比如说你要对一个问题发表见解和观点,要做大量的调研,以什么样擅长的形式表达,比如说做PPT、视频,它是很浩瀚的工程,但是学生觉得很有兴趣,苦,但是不枯燥。”

把孩子送到国际学校的话,意味着要住校,有的家长就会苦恼,我怎么样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跟我的孩子还是像原来一样亲密?他那些问题以后就不会跟我说了,他觉得我不懂,或者我不了解,怎么办?对于这类的家长和孩子,您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其实很多时候家长是在推理和想象,真正接受国际教育的孩子跟家长的沟通是非常好的。把孩子放到国际学校以后,我们发现一个现象,孩子到学校充分的学习和生活,回到家之后,家长很轻松,他们就能用更多时间跟孩子沟通互动。我们很多这种案例,过去家长跟孩子是不说话的,现在孩子回家以后,反而津津乐道把学校发生的事告诉他们,因为这里的教育对孩子来说是新鲜有趣的,有挑战性的,不是不断给他压力的让他整个生活都喘不过气的。”

“更重要的是国际教育能够缓和双方的心态,家长和孩子沟通的时候,不要再纠结于排名和升学的压力。恰恰国际教育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大学是什么?就是特别通识的教育,因为我们这么多年有强大的国外教育资源的支持。你知道,加拿大谢尔丹大学专门有游戏专业,是电竞已经成为奥林匹克项目了...一切一切做的东西都可能被接受,比如说孩子就喜欢玩篮球,有这种专业,你可能成为不了职业的球员,但是你可能成为一个经纪人,一个篮球文化的传播者,这样的教育资源在国外非常的丰富。当家长心态平和的时候,他跟孩子沟通起来就比较畅通了,这就是我们的作用。”

破解每个人“基因中成功的密码”

作为一个教育者的使命,就是去发现学生的这种本能,并创造条件,把他的本能放大,它就会去开花结果。文中提及“基因中成功的密码”,已经刊登在爱迪学校校刊《启迪》,想要了解文章精彩内容,欢迎您订阅我们的校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腾讯专访: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连校长》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友情链接: 北方热线 策划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腾讯专访: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连校长 腾讯专访: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连校长 腾讯专访: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连校长 腾讯专访: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连校长
auto.shiyingmovie.cn auto.shtcco.cn autos.ciguw.cn autos.0851w.cn m.jingjiagong.cn m.gsxinxi.cn